党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在庆祝即将迎来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4月29日中午,基础课部党支部联合文管系、理工系学生党支部,在渤海学院共同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基础课部宣讲团成员赵鹏、张卿、张静、刘曼四位老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备课,依照12个板块的专题内容,生动的向老师、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及重要事件。支部书记房志斌主持活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四胜出席活动,文管系、理工系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基础课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房志斌作了动员讲话:一、我们党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创造的多种革命精神,凝聚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要通过一个个可歌可泣、启人思考、催人奋进的典型故事,把革命精神弘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二、广大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广大党员教师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静老师进行宣讲)

(刘曼老师进行宣讲)

(张卿老师进行宣讲)

(赵鹏老师进行宣讲)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四胜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广大党员教师及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奋发拼搏的精神。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的专业知识及科学素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课部全体党员教师都在跟随着四位宣讲老师的步伐,认真学习党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奋发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教学中把党史学习与加强学部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学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永超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