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纲要”课开展“云追思、祭英烈”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了“不能忘却的记忆——云追思、祭英烈”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教学内容,依托“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官网”“中国抗战胜利网”和“学习强国”网络资源,让同学们足不出校,通过“云端”,“云游”抗战纪念馆、“云听”抗战故事、“云祭”抗战英烈。

活动中,同学们在线上,参观抗战史实展览,观看英烈事迹直播,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线下,学习抗战历史,交流心得体会,撰写活动总结。同时,同学们还将活动成果制作成短视频,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官方抖音号”投稿,真正做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学习和宣传相结合”。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特别是“纲要”课程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和过程化考核改革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在丰富课程内容,完善考核方式,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真出成果、出真成果,努力将“纲要”课打造成“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