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部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下午,由基础课部、渤海学院联合举办的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崇德楼0916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区无课程安排的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作了题为“依托学科的专业课程内涵建设及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的报告。李教授结合她本人主持的《光学》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从课程建设背景,课程建设探索,课程思政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指导,期间还展示了大量学生参与教学过程的生动案例。与会教师从教学创新设计、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